首页 > 正文

听!浦东每一种声音都让自己离世界更近

2021-10-29 15:5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听!浦东每一种声音都让自己离世界更近

参评项目

广播新闻专题

体裁

广播新闻专题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何周导、胡旻珏、赵宏辉

编辑

李斌、孟诚洁

刊播单位

上海广播电视台

刊播日期

2020-11-1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FM93.4《990早新闻》

作品字数

(时长)

0:6:5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如何直观且鲜活地展现30年来浦东大地上翻天覆地的变化?记者从堪称海量的改革创新案例中选出三个极具代表性的故事——第一家盒马鲜生是如何诞生的,张江科学城里的创新药是如何研发的,上海期货交易所如何与世界经济从容对话。整篇报道以声音为主线,通过运用大量现场实况,诠释“创新”“改革”“开放”三大关键词,生动展现而立之年的浦东敢闯敢试、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该报道音响运用充分,极具广播特色,结尾选用上海广播记者多年来记录下的浦东发展大事件,突出30年来浦东的每一次突破每一次创新,都让自己离世界更近。这是浦东自身的不懈追求,也是国家赋予的战略使命。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该报道在筹划时,就明确秉持全媒体传播理念,除了在广播端《990早新闻》中播出录音报道,还同步制作图、文、音频结合的新媒体稿件,并配以“倾听浦东”主题海报,于报道播出当日在“话匣子”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同步发布,数十家媒体转发,进一步扩大了传播效果。




  该报道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当天早晨,在广播端和新媒体端同步推出,从小切口展现了浦东30年来勇担国家战略,坚持改革创新,扩大开放的宏大主题。丰富翔实的采访内容、通俗易懂的典型故事和具有纵深感的音频制作,凸显广播媒体长板,让报道具有很强的可听性,获得社会各方的广泛好评。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广播报道,声音是最核心元素。记者采制大量实况,精心挑选、用心制作,选取的三个小故事,折射波澜壮阔的浦东开发大潮。在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相关报道中,独树一帜,极具特色,取得很好的传播效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