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4月14日《新华日报》因为有你 山河无恙--致敬江苏援鄂战“疫”英雄 T7

2021-10-29 15:5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参评作品推荐表

报纸名称

新华日报2020年4月14日

《因为有你 山河无恙——致敬江苏援鄂战“疫”英雄》 T7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体裁

新闻版面

作  者

(主创人员)

周贤辉、张迪

编辑

顾雷鸣、周贤辉、沈东

版面名称及版次

《因为有你 山河无恙——致敬江苏援鄂战“疫”英雄》 T7

发表日期

2020-04-14




    这是一个看似“封面版”实则具有特别传播价值、特殊收藏价值的新闻版!它的价值就在于首次向全社会权威公开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全名单,是2813名最可敬、最可爱的人的首次集中亮相,也是2020年4月14日江苏最后一批援鄂英雄凯旋之时,党报代表全社会给予他们的最高礼遇!    “因为有你 山河无恙”,版面独辟蹊径,创意大胆,将一份名单作为整版唯一的内容突出处理并作艺术化呈现,从而与8个整版特刊中的其他版面报道有机融合,形成互补。该版上的每一个名字都是闪亮的新闻主角,都是广受瞩目的新闻人物,值得我们用最有创意的方式加以礼赞。正如“新华夜归人”公号推文所说,把他们刻在纸上、记在心里,是媒体人致敬勇士的最高礼仪。    版面设计新颖巧妙,用手绘勾画出援鄂医护人员的形象,直观醒目地点出新闻主题,提升致敬、礼赞的核心含义。名单沿着人物轮廓用曲线形式排列,虚实结合,错落灵动,体现出震撼人心的效果。 

全媒体传播实效

    这份全名单首次权威公开,弥足珍贵,江苏援鄂白衣战士们纷纷签名、收藏、留念。江苏第一主流新媒体平台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和北京西路瞭望、新华夜归人等公号作了全媒体延伸传播,迅速刷屏热传,读者网友纷纷点赞。

推荐理由

    首次向全社会权威公开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全名单! 该版面看似“封面版”实则具有特别传播价值、特殊收藏价值的新闻版。将一份名单作为整版唯一的内容突出处理并作艺术化呈现,这一打破常规的编排思路,体现了编辑人员大胆的创新意识和专业的创新精神。报纸引众多读者好评、收藏,也得到援鄂医护人员的高度认可和点赞,纷纷签名留念。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该版独辟蹊径,将江苏援鄂医护人员的名字大胆进行了可视化处理,让人过目不忘,达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纸媒编辑用浓浓的爱心、新颖的创意,致敬了白衣勇士的奉献和无畏精神。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