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11月23日《浙江日报》6-7版

2021-10-29 15:5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报纸新闻版面参评作品推荐表

报纸名称

浙江日报2020年11月23日6至7版

参评项目

新闻版面

体裁

新闻版面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滕昶、高驰弘、陈仰东、吴雄伟)

编辑

金波、钱锋、袁艳

版面名称及版次

6至7版

发表日期

2020-11-23




    该版面以打通版的形式聚焦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窗”为主题,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使命新要求,和乌镇水乡的独特元素“窗棂”相结合。透过窗看到的是乌镇街景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使得版面有了古今交融的历史纵深感。主标题“透过这扇窗,看见未来”,既呼应了版面主题,也契合消息稿主旨,一语双关。     此外,CPU和电路图等互联网科技设计元素的运用也提升了版面的现代感。版面稿件内容丰富,新闻性强,除消息和评论外,还加入了展品介绍和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历程,增加了报道的广度和深度。

全媒体传播实效

    该版面在浙江日报刊发后,经由浙江新闻客户端生成数字版,在线上线下同时传播。由于该版面站位高远、创意独特、布局合理。文字、图表、时间轴、设计图片、手绘等多种元素的使用,丰富了版面语言,提高了版面的可读性、艺术性,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与此同时,版面通过二维码的方式,链接视频新闻,形成融媒体立体化传播格局,相关视频点击量超过30万次。

推荐理由

    该版面图文布局合理,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这场盛会作为切入点,通过“窗口”这一概念,巧妙地将乌镇水乡元素和“重要窗口”进行了结合,体现了高远的立意和高超的构思。版面运用丰富的元素,横向上通过消息、评论、图片等加强了对本次盛会的多维度报道,纵向上通过时间轴的形式,拓宽了版面的历史纵深感。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该版面以通版形式报道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窗”为主题,巧妙将乌镇水乡元素和“重要窗口”进行了结合,体现了立意和构思。应用丰富版面元素,立体展示,评论、图片等多维度报道,信息量丰富,版面内容与设计完美结合。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