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水清了 鱼来了——来自东辽河上游的治理报告

2021-10-29 16:0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水清了 鱼来了——来自东辽河上游的治理报告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亮、潘锐、孙翠翠

编辑

翟劲涛、唐咏、王淳红

刊播单位

吉林日报社

刊播日期

2020-04-0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一版

作品字数

(时长)

290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因为污染问题比较突出,辽河备受关注。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就辽河流域治理问题作出重要批示。作为辽河的两大源头之一,东辽河的水质直接关系辽河水清与否,而东辽河上游的水质又直接关系整个流域水质,两年过去了,东辽河上游的水清了吗?为回应总书记关切和群众关注,本报记者于3月底走进辽源市,经过对环保、城建、水利、林草等部门的大量走访,对仙人河、污水处理厂、农村坡地等关键部位的实地踏查,我们欣喜地发现:东辽河上游经过艰苦卓绝的治理,已经出现了水清鱼跃的画面。有实录、有思考,有“标”的改变,更有“本”的治理,遂成此篇深度报道。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此纸媒作品与新媒体产品同步刊播,新媒体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表现方式更加直观,二者形成完美互补的传播矩阵。




    本稿刊发后社会影响强烈。人民网、新华网等央级媒体纷纷转载,仅新华网一家单篇阅读量超10万。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是一篇时政新闻报道的精品之作。优点是结合记者走基层,采访深入,文字精炼,场面生动,亮点频出,内容鲜活,全景展示了吉林省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齐抓共管、共治东辽河流域的攻坚战成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