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

2021-10-29 16:02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赵承、霍小光、张旭东、吴晶、陈芳、赵超、刘华、安蓓、林晖、朱基钗、梁建强)

编辑

何平  张宿堂

刊播单位

新华社

刊播日期

2020-05-1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16000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稿件采写历时两月,从数十万字的采访素材中不断凝练挖掘,全面梳理回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带领全国人民经历顽强奋斗和巨大牺牲,有效遏制病毒传播,为全球战“疫”作出重要贡献的壮阔历程。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稿件播发后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140家纸媒采用,央视新闻联播口播,397家网媒、342家微信公众号及100家客户端采用,取得镇版刷屏之效。全网阅读量逾2亿。




    稿件将抗疫过程的梳理与中华民族的成长淬炼紧密相连,从疫情之困、战疫之勇、疫后之变再到携手抗疫,既有党和国家层面的恢宏视角,也有亿万人民众志成城的情感共鸣,在战“疫”的关键节点发挥了舆论引领的积极作用。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这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特别播发的长篇纪实, 既有从未披露的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战“疫”的独家细节,也有大量深度挖掘的抗疫感人故事。堪称习近平总书记时政报道的又一扛鼎之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