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跃·悦

2021-10-29 16: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跃·悦

参评项目

新闻摄影

体裁

单幅

作  者

(主创人员)

辜鹏博

编辑

刘建光、李梓延、马俊达

刊播单位

湖南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7-0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头版 1版

单幅/组照

(幅数)

1




  7月8日,长沙市第一中学高考考生罗子欣在高考结束后飞奔出考场大门,完成了两个健美操“一字马”动作。记者抓拍到罗子欣高高跃起的瞬间,充分展现了学子们考试结束后身心放松的喜悦。

全媒体传播实效

  照片和视频通过报纸和新媒体传播后,“开心到劈叉”的罗子欣火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转载,引起社会关注,成为当天传播热点。记者随后推出《独家!“开心到劈叉”的湖南考生曾获健美操世界亚军》、《独家采访!“开心到劈叉”却被绊倒的考生:“受了点皮外伤,谢谢关心”》等后续视频产品,累计浏览量超过500万。

推荐理由

  这张新闻摄影作品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画面干净利落,信息丰富,所有人物都有合理、充分的表现,烘托了气氛。主体人物“一字马”漂亮展示,突出而动感,有如戏曲的高潮,在人生的第一个节点,放下重负,一朝起飞,一飞冲天,激情、理想和抱负瞬间迸发,闪耀着青春的力量,具有强烈的感染力,真实地传达了考生们的心境,令人印象深刻。

初评评语

  该照片作品现场气氛喜悦、律动、洋溢青春气息。瞬间抓取得当、动感强烈,把疫情之下的别样高考胜利结束表达得淋漓尽致。一图胜千言, 图中有不凡。“空中一字马”考生这个主体人物激动得开心到劈叉、“一马当先”冲出考场的超常举动,其他飞奔到校门口的考生的兴奋喜悦和激动都定格在这疫情之下的特别高考这特别的瞬间。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