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起看夕阳

2021-10-29 16: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一起看夕阳

参评项目

新闻摄影

体裁

单幅

作  者

(主创人员)

甘俊超

编辑

徐敏

刊播单位

湖北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9-08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T03版-致敬英雄

单幅/组照

(幅数)

1




3月5日傍晚,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刘凯医生,在护送患者做CT的途中停下来,让已经住院近一个月的87岁老先生欣赏了一次久违的日落。

全媒体传播实效

该照片成为疫情期间具有历史意义的标志性影像,被《致敬英雄》影像专版刊发后,湖北日报客户端同步刊发,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共鸣,当天点击量接近11万,网易、搜狐、长江云、中工网、云南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发。受到湖北省委宣传部表扬,并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疫展中展出。

推荐理由

作品构图精美,在呈现落日余晖的大气磅礴的同时,展现了疫情期间医患携手战疫,最打动人心的一幕,给人以信心和希望。

初评评语

这幅照片,画面取景构图看似没有特别之处,但每每看这张拍摄于武汉战疫最艰难时期的照片,如初看一样,总能被感动、振奋。一躺一站、患者和医生双双举手指向夕阳的肢体语言为视觉中心,构成了画面的视觉冲击点,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患者欣赏的不只是落日余晖,还是一个令人眷恋的美好世界,彰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武汉时刻,诠释了抗疫斗争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