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空地联运 军队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2021-10-29 16: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新闻摄影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空地联运 军队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

参评项目

新闻摄影

体裁

组照

作  者

(主创人员)

范显海

编辑

孙智英

刊播单位

中国军网

刊播日期

2020-02-1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八一图片http://photo.81.cn/pla/2020-02/17/content_9744467.htm

单幅/组照

(幅数)

8




该作品聚焦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批医护人员抵达武汉的情况,这次运输分别通过航空和铁路运输方式进行,作者在2月17日先后前往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武汉火车站等地,用镜头忠实记录下这次全景式运输军队医护人员的难忘瞬间,海量现场照全景式展现了这场高强度与高精准的空地联运场景,特别是聚焦国产运-20大型运输机继2020年2月13日首次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后,再次执行任务的情形。

全媒体传播实效

这组作品在军队增派的2600名医护人员全部投入支援的时刻发布,被广大中央级媒体和众多头部微信公众号转载,累积点击量达100万+,作品还被《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刊登,这些影像传递出军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强大信心,引起全国军民的广泛关注,也表明武汉抗击疫情取得的成果,靠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靠的是民心相通、万众一心。

推荐理由

该作品很好地把握了宣传的时、度、效,以图像无言的力量感动人心,营造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有较好地全媒体传播效果,推荐参评。

初评评语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发生后,解放军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驰援武汉,也是最早进入疫区的医护人员。本组图片抓拍了解放军医护人员通过大型军用运输机和高铁,第一时间抵达武汉疫区的情景。图片很好地定格了解放军快速的反应能力和机动能力,以及医护人员听党指挥、不畏艰险、视人民为亲人的精神面貌。这一张张堪称历史时刻的图片,向我们展示和诠释了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强决心和取得最终胜利原因所在。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