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桂梅为什么感动中国

2021-10-29 16:0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张桂梅为什么感动中国

参评项目

文字评论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评论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韩亚聪

编辑

赵梓涵、韩亚聪

刊播单位

中国妇女报社

刊播日期

2020-07-2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版1版

作品字数

(时长)

903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云南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的事迹感动大江南北,作为中国唯一一份女性大报,中国妇女报较早对其事迹全方位关注,这篇评论写在张桂梅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后,深刻全面阐释了这位“燃灯校长”的奉献与坚守。    这是有关张桂梅最早的评论之一,阐述到位,笔端有情,时效性强,做到了短、实、新,传递出在教育扶贫中女性改变命运的执着信念,在时代变迁中女性生生不息的奋进力量。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详见社会效果栏)




   该评论在全网推出后,引发广泛关注。仅微信微博阅读量就近百万,获得数千网友的点赞评论。学习强国、人民网、光明网、澎湃新闻等网站、微信、客户端、杂志等各类媒体平台进行了转载,新时代女性的力量和教育扶贫的意义引发广泛共鸣。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2020年,云南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的事迹感动全国人民。该评论感情真挚、入情入理,由张桂梅的个人事迹说开去,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地述评奋斗之于贫困女性面临困境、顽强抗争、辛勤收获、迎来蝶变的重要意义,极具“妇”字号媒体的新闻着眼点与责任担当。    这篇评论既饱含对张桂梅这位新时代女性的赞美,亦高度肯定国家教育扶贫对改善贫困地区女生命运的重要性,经过多家主流媒体广泛传播,思想引领效果极佳。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