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降低干部舒适度 提升群众满意度 盐城:政府机关用电要为中小学教室“让路”

2021-10-29 16:0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降低干部舒适度  提升群众满意度盐城:政府机关用电要为中小学教室“让路”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李超

编辑

王素洁、王一迪

刊播单位

中国青年报社

刊播日期

2020-06-10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1版

作品字数

(时长)

897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在江苏盐城召开的“全市民生补短板会议”上,记者敏锐地捕捉到了市委书记戴源提出的建议,随后记者“瞄准”了政府机关用电为中小学教室“让路”的问题,采访了多位参会人员,并查找了当地相关政策资料,采写了这篇独家消息。记者从政府机关用电为中小学教室“让路”这个角度着手,深入到盐城市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的“大行动”中,展现了当地政府向着群众最期盼、最需要处发力,集中力量办20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新闻事件。最后从“降低干部舒适度 提升群众满意度”的角度,展示了当地政府重视民生的“一阵清风”。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该独家报道实现了“先网后报”,最先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抢先”发布,随后各大平台纷纷转载,引起广泛社会关注。其中,仅学习强国平台就有79395人次阅读、2358次点赞。该消息第二天在中国青年报头版见报,引发该议题的第二次转载传播,人民网、新京报、澎湃新闻、中新网、凤凰网等多家网站转载。




    报道刊发后,不少网友对当地政府的民生举措纷纷点赞。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纷纷转载该报道,引起广大网民的支持。该报道对盐城市的民生工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提升了政府形象,让民生工程更接地气,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报道以较短篇幅聚焦当下热点的民生问题,以政府机关用电为中小学教室“让路”的角度入手,展现当地政府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的“大行动”,让文件里的民生工程更接地气。    值得注意的是,这则报道的灵感来源于当地政府会议,记者结合会议建议,敏锐找准切入点,采访相关人员、查阅资料,率先发出本条独家报道。    该报道“先网后报”,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首次发布后被各大平台转载,引起广泛社会关注。该消息第二天在报纸头版见报后,引发该议题的第二次转载传播,被人民网、新京报、澎湃新闻等多家网站转载,传播效果较好。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