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出“好差评”,所有实名差评均已回访整改上海“一网通办”迈向“一网好办”

2021-10-29 16:0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推出“好差评”,所有实名差评均已回访整改上海“一网通办”迈向“一网好办”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报纸/通讯社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士安、谢卫群

编辑

费伟伟 、杨彦、宋飞

刊播单位

人民日报

刊播日期

2020-04-1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要闻1版

作品字数

(时长)

845字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一网通办”作为改革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由上海市于2018年率先推出。人民日报及时关注这一新生事物,曾在2018年、2019年先后两次以《上海:办事创业 一网通办》《上海 “一网通办”再升级》为题,在一版头条进行报道,对“一网通办”在全国各地推广起到了促进作用。进入2020年,在各地陆续实施“一网通办”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报道好上海的经验启示?记者通过深入采访,敏锐地抓住“好差评”这一新做法,在叫响“找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便利”后,通过有说服力的案例和数据,突出“群众评价要像网购用户评价一样管用”的要义,提炼出从“一网通办”迈向“一网好办”的主题,在人民日报一版报眼位置刊登。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该作品见报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等中央媒体和政府网站转载,上海各主要媒体均转载刊播,并被网站、微博等平台转载767次。




    该作品聚焦上海“一网通办”最新制度性成果,产生了较大反响,对各地推行“一网通办”、创新改革举措起到积极作用,社会效果良好。上海市有关领导表示,人民日报连续三年在一版报道上海“一网通办”,是对上海工作的极大鼓励和鞭策,突出了上海的工作亮点;从“一网通办”到“一网好办”是人民日报总结出来的,提炼得比我们还好。该作品被评为人民日报2020年度精品奖。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作品是人民日报持续关注“一网通办”改革的又一报道成果,传播广,影响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作品立意高,示范意义大,主题鲜明,新闻要素完整,文字简明生动,表述准确,逻辑清晰。同意推荐。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