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微视频丨彻夜救援 台州无眠

2021-10-29 15:5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微视频丨彻夜救援 台州无眠

参评项目

短视频现场新闻

体裁

短视频现场新闻

作  者

(主创人员)

王以军、高鲜朝、牟毅 

编辑

周建业、胡舜文、郭颖

主管单位

台州市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20-06-14

发布账号

(APP)

无限台州新闻客户端

作品时长

0:3: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2020年6月13日16时40分左右,G15沈海高速温岭段良山村附近一辆槽罐车爆炸冲出高速公路,共造成20人死亡,172人住院治疗,直接经济损失9477.815万元,这是一起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发生后,台州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启动突发事件报道应急机制,第一时间派出4组记者赶赴现场采访。根据现场情况,记者分四组全程记录,有彻夜在事故现场拍摄搜救的,有跟拍省市领导指挥救援的,有赶赴医院了解救治情况的。同时,后方策划团队紧急调集制作团队接应前方,根据现场传回的视频素材制作以“救援直击”为主线的短视频。值得一提的是,为在最短时间内赶制出片子,策划团队制定了多部门联动、多工种接力、分时段剪辑的制作方案,通宵赶制,最终在第二天上午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久就发布了3分钟的原创短视频现场新闻。短视频时间线清晰,画面翔实,多段现场声串联起救援场景,极具冲击力,完整再现了惊心动魄、争分夺秒的救援过程。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短视频推出以后,迅速成为互联网热点,短短几个小时,点击率就突破30万+。多段视频被多家新媒体平台转发,央视、浙江卫视也跟进报道。




短视频展现在重大事故发生后,各界干部群众和消防官兵奋不顾身、积极投身救援的过程,回应民众关切,激发正能量。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该作品记录了2020年6月13日发生在G15沈海高速温岭段良山村附近槽罐车爆炸事故。视频根据4组记者全程记录的素材,及时制作了3分钟原创短视频。短视频时间线清晰,画面翔实,多段现场声串联起救援场景,极具冲击力,完整再现了惊心动魄、争分夺秒的救援过程。视频新闻价值高,传播效果好,较为充分地发挥了短视频新闻的特征和优势。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