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

2021-10-29 15:5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

参评项目

短视频现场新闻

体裁

短视频现场新闻

作  者

(主创人员)

孙冀、石留骏

编辑

刘若鹏

主管单位

上海广播电视台

刊播时间

2020-01-29

发布账号

(APP)

第一财经客户端

作品时长

0:1:40

  ︵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

在疫情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记者进入抗疫前线,采访权威专家与观众讲述抗疫一线的抗疫故事。在集体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抗击疫情最为艰难的时刻,一线医护人员不分昼夜不停歇的工作状态,为之感到动容。同时,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工作协调问题也亟待解决。用什么样的方法来鼓舞士气,采访对象张文宏给出的答案是“共产党员上”。他作为一线业务领导和支部负责人,在危难时刻,他简单的几句话阐明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为和样子。这也深深地感动了在场采访的记者,作为“对时代负责”的媒体,第一财经认为这样的精神应该传递给更多的共产党员,应该让人民知道危难时刻在他们身后有一道坚实的屏障。因此,在与所有媒体相同的素材中,第一财经选取了独特的角度,用短视频的报道方式,从冗长的采访中精准地剪辑出了最为精彩的一段话,制作成了现在的这条短视频。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短视频上线后即成为“爆款”,先后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界面、青春上海、上海大调研等国内主流媒体转载,登上了学习强国,全网流量超过2亿,登上了微博热搜,带动了其他媒体的跟进采访,在港澳台地区媒体上也有播出。造就了“共产党员上”“硬核主任”等网络热词。




报道播出后即引起了巨大反响,立刻成为了微博热搜。报道中核心的关键词“共产党员上”,不仅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医护工作人员,也极大地提振了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士气和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决心。这条短视频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展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样貌。视频内容在全国党员中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短视频树立的张文宏医生的正面专家形象,在后续抗疫中多次起到了破谣传正的作用。

  ︵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

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该作品抓住新闻发布会现场张文宏医生阐明的“疫情面前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作为和样子”的关键点与共情点,制作成短视频,在各媒体平台广泛传播,极大地鼓舞了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提振了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士气和坚决打赢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的决心。作品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时效性强,现场感强,在全社会产生巨大反响。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