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除夕夜,陆海空三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紧急出征驰援武汉

2021-10-29 16:07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网络新闻作品参评推荐表

栏目名称

除夕夜,陆海空三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紧急出征驰援武汉

参评项目

文字消息

体裁

新闻网站/移动新媒体文字消息

语种

中文

作  者

(主创人员)

集体(宋明亮、李东航、柳刚、任旭)

编辑

孙智英、魏兵

刊播平台

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

2020-01-25 00:47

网页地址/二维码

http://www.81.cn//jmywyl/2020-01/25/content_9725073.htm

作品字数

780

专栏简介  

1月24日晚,正值除夕夜,经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派出3支医疗队共450人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机出发,得知这一消息后,军网编辑部值班人员也在当晚立刻汇集陆海空三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出征的消息,综合整理他们在除夕夜紧急出征驰援武汉的内容,第一时间报道了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我军医疗队搭乘军用运输机连夜出征的情景。集中展现了在家家户户看春晚的除夕夜,最美“逆行者”迅速集结奔向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武汉的壮举。

全传

媒播

体实

  效

作品聚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刻,除夕夜当晚,我陆海空三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迅速集结、快速出动,奔赴武汉的情况,引起受众广泛关注。同时,文字稿件还配上子弟兵出征的现场视频与图片,引起广大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转发关注,进一步凝聚了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正能量,给予了军民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全网点击量累计1000万+。




该作品在聚焦突发新闻事件和网友关注,发挥网络媒体平台的聚合优势,通过撰写文字消息,搭配图片、短视频等内容及时制作和推送,第一时间传递了全国军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信心和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军队战斗力,有良好地全媒体传播效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初评评语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出诊”,这是号令之下的紧急“出征”!读毕,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全景式群像扫描让我们感受到“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慷慨使命感,“摁满请战书的红手印”让我们触摸到革命军人的激昂血性!此稿的新闻语态充满节奏感,写出了出征队伍饱满的精神状态。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月    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7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