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

2021-10-29 21:2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习近平的扶贫故事

参评项目

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

体裁

文字通讯

语种

中文

 

(主创人员)

集体(赵承、霍小光、张晓松、侯雪静、林晖、施雨岑)

编辑

蔡名照、何平、张宿堂

刊播单位

新华社

刊播日期

2020-05-1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9763字

  
采作
编品
过简
程介
  

此稿历时8个月的采写创作,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故事进行系统梳理、重新挖掘,用创新的写法,独家披露了生动的故事,全面展现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考,与困难群众的互动,对扶贫干部的关怀。稿件几经打磨、几易其稿,用鲜活的素材和群众语言,彰显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地区最深的牵挂和大爱情怀。在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大决战状态的关键历史时刻顺利播发此稿。

全传

媒播

体实

  

 此稿以“新华全媒头条”栏目播发新华社通稿线路,并根据稿件核心故事制作融媒体产品《<习近平的扶贫故事>那些暖心细节》,在新华社客户端、官方微博等端口推送,客户端阅读量突破350万,在新华社微博阅读量超过75万次。




稿件一经播发即被各大主流媒体、报刊和新闻门户网站转载推送,采用量达到1685家,人民日报等133家媒体头版采用,成为各大报纸镇版之作。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稿件立意高远、写法创新,生动记述习近平从生产大队党支部书记到泱泱大国最高领导人,40多年间走基层、入农户、看真贫的动人故事。稿件将富有画面感的特写场景、温暖人心的动作细节、生动鲜活的语言对话,放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背景下,体现了一个大国领袖的人民情怀、使命担当、高超智慧,是一篇充分体现国家通讯社报道水平的佳作。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20 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爽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7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