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中国气象局一线业务单位 探访气象预报预警

2022-07-20 16:5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正值防汛关键期,7月7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等14家中央媒体派记者走进中国气象局,以“探秘气象预报预警”为主题,实地探访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背后的科技支撑和奋斗故事。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庄白羽 图

  记者们一行深入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等7家一线业务单位,全面了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业务进展,近距离参观风云气象卫星等装备,认识气象产品和数据在防灾减灾救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挖掘汛期气象一线鲜活案例。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国家气候中心。虞璐 图

  各相关业务单位围绕汛期服务重点、核心业务及创新科技,精心讲解,让记者们对气象工作全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气象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可贵精神。此外,记者们还围绕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成效、如何提升气象预报准确率、气象监测手段创新等内容采访了相关专家。

  记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正值汛期防灾减灾的关键时期,用镜头和文字记录气象业务一线的“实景”非常必要,使公众能够更多认识和了解气象工作,加深对气象科技和气象灾害的认知,促进社会各界支持气象工作、运用气象知识,提升防灾减灾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活动由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牵头组织。(作者:中国气象报社记者虞璐)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庄白羽 图

中央媒体记者走进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庄白羽 图

责任编辑: 陈燕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