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新闻代表团会见塞尔维亚记协代表

2017-08-17 09:58 |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在当地的常驻记者和参加中国新闻代表团的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上海广播电视台的媒体代表与塞尔维亚记者代表座谈后合影留念。 高颖摄

  当地时间14日13时,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下简称中国记协)组织的新闻代表团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与塞尔维亚记者协会代表进行座谈。双方就塞尔维亚的涉华报道、双方记协的既有合作、两国新闻界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内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在当地的常驻记者和参加中国新闻代表团的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上海广播电视台的媒体代表出席了座谈。

  塞尔维亚记协执行主席佩塔尔·耶雷米奇表示,无论是塞中之间的传统交往还是近年来的务实合作发展,都在塞尔维亚民众心中留下了积极的中国形象,“在塞尔维亚媒体中,关于中国的报道几乎都是正面的”。他表示,塞记协积极响应中国记协的倡议,愿在“一带一路”合作中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新闻交流与合作。耶雷米奇特地向中国朋友展示了自己的华为手机。“2010年第一次购买了华为手机之后,被中国制造在智能手机的高性价比所折服”,从此手机品牌离不开中国制造。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表示,中塞两国和两国媒体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两国媒体在涉及对方国家的报道上,都坚持客观全面原则。塞尔维亚媒体在涉华报道上,尤其是有关中资企业在塞投资合作项目上的报道,尊重客观事实、反映了中国企业在当地的担当和作为。她代表中国同行,向塞尔维亚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冯雪珺、高颖)

责任编辑: 刘艳丹 张爽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532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