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3年查处结案127件

2017-11-15 10:56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河南省委宣传部相关人员近日到河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进行调研。调研围绕十九大后如何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发挥联动作用、敢于对违反新闻道德及“新闻四假”亮剑、进一步打出声威展开。

  河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新年介绍,河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3年来,建立了协调联动、监督评议、通报追究等工作制度和纪律,共受理相关投诉和举报132件,127件已查处结案。这些案件表现为新闻敲诈、有偿新闻、虚假报道、非法机构、侵权、违法违规广告等6类。

  调研组一行认为,河南省新闻道德委员会3年的工作实践证明,注意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强化统筹联动机制,抓好部门间协作,依靠河南省委宣传部助推支持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同时,要注重把握好新闻纪律与自律结合点,一方面注重协调新闻主管部门“依法”和“守规”抓好监督,一方面注重协调新闻单位在“提倡”和“不为”上抓好自律,防患于未然,才能全面提升新闻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纪律观念。(记者韩为卿)

责任编辑: 刘艳丹 张爽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753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