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南:组工进网络 党建上“云端”

2017-12-05 11:01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11月30日,人民日报点赞红星网、“红星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零距离,课堂不下课。红星网、“红星云”是湖南省委组织部的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由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运营。“一网一云”用“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把党组织活动的物理空间延伸到了虚拟空间。

    2017年9月份上线以来,通过精细挑选的红网精彩新闻专题以及精心打造的图文、视频、音频等学习栏目,每日推送新的学习资源,让党员可以随时随地欣赏红网精彩报道,开展各种学习交流。

    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平台。红星网开设有要闻快递、专题专栏、党建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远程教育、组工文化、服务之窗等一级栏目。“红星云”则设置信息推送窗口和网上支部、指尖党校、云端服务、驻村在线等功能。“一网一云”积极回应党员干部人才和广大群众关切,把党组织送到党员手边。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对党务工作流程各个环节进行跟踪记录和动态管理,实现对党务工作办理情况的实时监督,便于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在网上开设投诉信箱、领导信箱等措施,使党员干部接受群众全方位、多层次、连续性的监督,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联系服务党员的互动平台。红星网通过及时全面推送重大党政信息、理论历史资料,扮演最好的党政瞭望台角色,以最低成本实现了教育党员的目的,让“远程教育”生出真正触角。“红星云”通过“云上课堂”精心打造的学习栏目,每日推送新的学习资源,让党员群众可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和交流。广大党员通过“一网一云”可以非常方便地了解省委组工信息发布,熟悉党员干部人才教育管理,尤其针对流动党员能更好地开展学习教育,党支部和党员群众的互动交流更加便捷。眼下,湖南各级各地党员群众通过“一网一云”学习十九大精神已成为时尚。

    密切党群关系的精神家园“一网一云”使党建工作纵向延伸基层更深入、横向联系服务党员更广泛、联系服务群众更便捷,实现了党建服务的动态延伸,缩小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时空距离,从而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存在感、信任度和凝聚力。“以前了解党的政策和决策是通过报纸、收音机、电视等媒介,现在手指一点就可以。”这是已经“上网入云”党员的普遍心声。红星网、“红星云”不断让线下党员成为“指尖上”党员之家的新成员,缩小了党员与组织间的距离,让党员更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湖南红网 刘志君)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01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