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民公安报清明节报道:扬正气传温暖

2018-04-10 15:5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2017年,全国共有361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为缅怀这个特殊群体,弘扬公安英烈精神,今年清明节期间,人民公安报社策划推出了“致敬•缅怀•前行”主题宣传,集中刊发推送公安新闻“中央厨房”生产的系列融媒体报道产品,通过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联动传播,表达了对公安英烈的敬意,传递了正能量。

    弘扬时代精神 抓好典型宣传

    人民公安报社将捍卫英雄烈士形象主题宣传与清明节报道有机融合,通过公安英烈典型的感人故事和亲友回忆,展现公安英烈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事迹,以点带面,重点反映新时代公安英烈对老一辈公安英烈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的传承。

    4月4日至6日,《人民公安报》连续在四版刊发整版清明节特别报道。以人物简介、人物事迹、战友寄语、短评等形式,宣传贾巴伍各、杨雪峰等新时代公安英烈的先进事迹,通过英烈子女讲述,追思英烈,弘扬公安队伍正气,凝集起新时代奋进的强大力量。

    4月5日,《人民公安报》一版开设“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公安英烈篇”专栏,讲述了“延安的福尔摩斯”布鲁的生前故事和亲友回忆,配发评论《赓续英烈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专栏报道为4月4日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联动发布的“这些名字你是否听过”公安英烈九宫格图片提供了深度解读。

    从4月6日起,一版持续刊发2018清明“致敬公安英雄”网络访谈,邀请到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牺牲民警杨雪峰的战友汪泽民等讲述新时代英烈感人事迹,访谈节目在人民网、公安部网站、中国警察网和公安部头条号,以及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连续集中推出。

    人民公安报还围绕“致敬”“缅怀”“前行”主题推出三篇系列综述和四篇评论,独家传递公安好声音。4月4日至6日,连续在一版刊发《想念,200万人队伍中从未缺席的你》等三篇系列综述,表达了对新时代公安英雄们的敬意,反映了亲人、战友、群众的深切缅怀,以及全国公安民警踏着英烈足迹忠诚履职、砥砺前行的信念。一版刊发本报评论员文章《忠魂不朽 浩气长存》,四版刊发《以信念为美 向英烈致敬》等短评,突出缅怀英雄、奋斗前行主题,呼吁关心关爱民警,坚决维护警察执法权威,保护民警执法权益。

    创新融合报道 强化主阵地

    人民公安报社在融媒报道上也出新出彩,一些报道在报社“两微一端”同步推送后,获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报网微信公号第一时间发布《最后一条·缅怀公安英烈》(暨《生命的定格》视频),全国公安微信公号总阅读量超过150万,获点赞2万余次;《今日第一条·致敬公安英雄》(暨《缅怀致敬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视频),全国共285家微信公众号累计阅读量超过200万,获点赞3万余次;《纪念合影中永不消逝的战友》,全国40余家微信公众号总阅读量80万,点赞2000余次;《我接力,一起向暴力袭警说不!》,全国共80余个微信公众号转发,总阅读量超过100万,累计点赞3000余次。

    在微博平台上,报网官微运营维护好公安部宣传局官方微博@警民携手同行发起的#致敬公安英雄#话题,助力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联动,掀起宣传热潮,该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8亿次。

    人民公安报和旗下中国警察网新媒体平台还共同发布“清明祭英烈——公安英烈网络纪念馆”产品,采用地理定位等新技术,引发全国网友自发向公安英烈致敬。

    此外,中国警察网集纳推送人民公安报独家报道,适时组织好各地公安机关清明节祭扫活动等报道。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均大量转发。中国警察网后方监测平台显示, 361颗星、致敬、缅怀、前行、感恩、英雄、公安等升级为清明节期间的网络热词。

    人民公安报对新媒体传播在社会上产生的影响总结归纳并再传播,刊发了《向英雄致敬!公安新媒体矩阵缅怀英烈感染全社会》《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主动发声引领舆论》报道,报网微信公号推送了《传播四亿次!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引爆“现象级话题”,你关注了吗》等,推动主题报道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00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