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央视主播王筱磊:热爱生活,不断学习的媒体人

2018-04-16 09:46 | 来源: 人民网-传媒频道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王筱磊,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主持人、制片人,主持过《夕阳红》《平安365》《一线》《热线12》等节目,曾获得2000年荣事达杯优秀奖和观众最喜爱的主持人奖,2004年获“金话筒”全国百优节目主持人称号,获“金笔奖”评选二等奖。多年来,他沉稳睿智的主持风格,获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和喜爱。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文章,带我们走近王筱磊台前幕后的故事。

  非科班出身,一路奋进

  王筱磊并不是播音主持专业出身,他本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96年,王筱磊开始在西安人民广播电台从事主持人工作,1998年担任陕西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从西安人民广播电台到陕西电视台,王筱磊从最初的主持人到身兼撰稿、编导、剪辑、摄像等多种职务,工作给了他无穷的乐趣,他似乎有无尽的力量想要释放,想要呈现给他的每一位听众和观众。然而,台前的成功却并没有让他得意自满,冷静的他告诉自己,再好的宝剑也需要不断磨砺,是该离开、该充实自己的时候了。

  就在这时,传来了中央电视台举办“荣事达杯主持人大赛”的消息。王筱磊犹豫了,是否应该到全国最高的竞技场上去拼搏一把?答案是肯定的。后来,他从上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了央视的舞台,并获得了最受观众喜爱的主持人奖。

  2004年12月,央视十二套节目全新改版,由西部频道变为社会与法频道,一档全新的法制节目《第一线》在每天20:20准时亮相,聚光灯下、案发现场,穿梭着一个熟悉的主持人身影,这不正是那个西安小伙王筱磊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114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