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冬梅会见朝鲜新闻代表团

2018-05-30 11:1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中)与朝鲜新闻代表团合影 钟彦 摄

    本网讯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5月29日在北京会见以朝鲜中央广播委员会电视广播社局长金哲成为团长的朝鲜新闻代表团一行5人。

    王冬梅代表中国记协欢迎代表团来访,并介绍了中国记协的历史、组织架构和主要职能。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和金正恩委员长近期两次亲切会见,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中朝两国继续开展各层级各领域友好交流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中国记协与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长期保持着友好交流关系,为增进两国新闻界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表示,两国新闻界应加强新闻交流,密切人员往来,切实担起巩固和传承两国传统友谊的重任。王冬梅曾长期从事国际新闻报道工作,她愉快地回忆起曾采访报道金日成、金正日等朝鲜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领导人互访活动的经历,以及和朝鲜记者同行结下的深厚情谊。

    金哲成感谢中国记协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他说,代表团成员大部分都是首次访华,非常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此访旨在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业务交流,加深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了解。

    朝鲜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5月29日来华访问的,除北京外,还将到广东访问。(钟彦)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张爽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217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