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蒙古举办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培训班

2018-11-15 16:03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开班仪式现场

    本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及黄坤明部长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记协于近日在呼和浩特举办了全区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培训班,邀请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顾勇华、上海解放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何洛先等4位专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解读媒体融合发展相关政策和部署,进一步增强新闻工作者“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来自中央驻区新闻单位、区直主要新闻单位、盟市新闻单位、企业行业新闻单位和37个试点旗县区融媒体中心的近150名新闻媒体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收到较好效果。

    这次培训,主办单位精心设计课程,充分合理安排时间,在培训管理上抓“严”,在培训效果上求“真”。

    一是培训管理严。在培训班开班式上即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讲明培训的重大意义,提出严格培训的要求,并安排会务组工作人员全程跟班和管理,印发了学员手册、强化了日常管理、规范了培训组织。3天的集中培训中,安排了4节课堂教学、2处现场教学、2次晚课影视教学、1次座谈交流,要求每位学员带着问题和思考学,学用结合。培训结束后收到学员学习体会文章145篇,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最充分的教学。

    二是培训形式活。这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设置了专家讲座、现场教学、视频观看、经验介绍、分组讨论、学员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调动了学员的参与热情。学员们课上静心听课,课下利用空余时间与授课老师热烈交流,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很解渴、很实用,多种培训形式有助于学员加深理解和认识。

    三是培训内容实。培训安排的《深刻认识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性、系统性》《掌握看家本领,切实提升“四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解放日报深度融合、整体转型的探索与实践》《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四个专题讲座和内蒙古日报社、呼和浩特市融媒体传播中心等现场教学点,充分满足了广大学员对理论学习、新闻业务学习、媒体融合建设学习的需求。

    四是学以致用结合紧。通过组织学员观看全国、全区“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视频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围绕学习感想体会进行分组讨论时,把学员分为四组,大家都认真思考、精心准备、畅所欲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区宣传工作会议精神上来。

学员们参观内蒙古新闻网

学员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学员们参观呼和浩特融媒体传播中心

学员们与呼和浩特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热烈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表示学习收获很大,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但开阔了视野,同时也打开了思路,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一致表示培训结束后,一定要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全区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内蒙古记协供稿)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08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