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东省记协召开增强“四力”座谈会

2018-11-15 16:05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记协召开增强“四力”座谈会。广东省记协全体工作人员,广东省新闻战线第四届、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优秀演讲人参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力”,结合贯彻落实广东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体会。

    省记协负责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刘红兵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座谈会现场

    刘红兵指出,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集中反映了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战线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全省新闻战线要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广大新闻工作者必须在政治上强起来,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要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抓长抓常、用心用力、活学活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努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

    要积极参与“走转改”活动,深入乡村、社区、工矿、校园、军营,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在基层一线增进人民情怀,提升素质本领,采写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佳作,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工作者。

    刘红兵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新闻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颂扬正能量,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作出新闻工作者新的更大贡献。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力”要求,对整个宣传思想战线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提高本领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将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作为、开拓进取,推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局面。

 与会代表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对照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增强“四力”为抓手,不断提升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凝聚力。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必须注重“广度”“温度”“深度”并重,立足广东实际,突出广东特色,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

    (广东省记协)

责任编辑: 王小玉 张爽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608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