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

2019-03-01 16:29 |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记协从2014年开始在新闻战线组织开展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试点工作,选择部分媒体每年定期公开发布上一年度在正确引导、提供服务、人文关怀、繁荣发展文化、安全刊播、遵守职业规范、合法经营、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等八个方面的履责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负责对中央媒体社会责任报告进行评议,各省区市新闻道德委员会负责组织对其所辖地方媒体社会责任报告进行评议。媒体社会责任报告由中国记协统一向社会发布。

    几年来,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工作不断完善,报告媒体范围逐步扩大,涵盖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媒体、新闻网站、全国性行业类媒体以及都市类媒体。各年度报告均已汇编成册正式出版,成为学界业界研究媒体社会责任的重要参考。在推动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并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好的影响,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7860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