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快来听他们的故事!7名优秀新闻人带您细数感动!

2019-04-24 15:11 | 来源: 合肥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用光影讲述中国故事,用笔墨记录前进步伐。

    “好记者讲好故事”2019年巡讲活动第四路巡讲团成员。

    4月23日上午,中宣部、中国记协“好记者讲好故事”2019年巡讲活动第四路巡讲团来到合肥,来自人民日报社、中国移民管理报社、贵州日报社、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大连新闻传媒集团等7名巡讲团成员分别结合自身的采访报道经历,分享了新闻事件背后的感人故事,畅谈新闻工作的真实感受和真切感悟,展现出新时代党的新闻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好记者讲好故事”2019年巡讲活动第四路报告团与宣传系统、省市媒体、院校代表座谈。

    “好记者讲好故事”2019年巡讲活动现场。

    佟慧娟

    来自新疆广播电台的记者佟慧娟从事新闻工作已有21个年头,她曾是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五届长江韬奋奖的得主。在巡讲中,佟慧娟带来了她采访生涯中关于大美新疆的三个人物故事,她对记者这个职业的理解和感悟也在采集这些人物故事的过程中一步步得以升华。“只要面对采访对象,就会充满力量;只有双脚踏在路上,才会有灵感。对于我来说,采访是一场修行,是长途跋涉的坚持,更是一次次心灵的洗涤。”在分享自己的新闻工作感悟时,佟慧娟发自内心地说道,作为一名长期在基层的新闻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用力走过每一天,只有把心沉下来、把根基扎在人民群众中,才能发现和挖掘更多打动人心、抵达心灵的中国故事。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佟慧娟讲述《爱国心 民族情》。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记者桂林爱讲述《听,让阳光从心里长出来》。

    卢建伟

    “只要胸怀职业的神圣,心里装着老百姓,为人民做事,党和人民给予你的信任和荣誉,比什么路子都宽。”来自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新闻中心记者卢建伟从事新闻工作已有35年,他用手中的镜头还原了一个个真实的新闻现场。“我今年已经58岁了,在岗位工作的时间已经很短了,我想即使有一天我跑不动了,但是我当记者的激情不会退缩,我相信我拍摄的画面和画面里的故事,将永远会被大家记住。”卢建伟发自内心的话语引起台下广泛共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卢建伟讲述《生死现场》。

    人民日报社记者杨俊峰正在讲述《五星红旗 凝聚心中的力量》。

    中国移民管理报社(原中国边防警察报社)记者由永怀讲述《在非洲维和的日子》。

    “听了各位优秀媒体人的讲述,我内心十分感动,也深有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这些优秀的新闻媒体人为榜样和目标,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推出更多精品佳作,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合肥新闻广播主持人、记者王晓东谈道。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记者姚冬梅讲述《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

    江西省萍乡市广播电视台记者任星燃讲述《与老阿姨的握手》。

    听众在现场静静地聆听。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04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