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臊子书记

2019-05-23 15:00 | 来源: 天津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臊子书记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刘雁军、齐竞竹、闫征、潘德军、苗超、戴涛

编辑

李孝乐、邹添宇、杜雪莹

主管单位

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1017

8时30分

发布账号(APP)

津云客户端

作品时长

6分58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8年10月17日,5国家扶贫日之际,津云新媒体重磅推出视频作品《臊子书记》。该短视频讲述天津大学80青年教师宋鹏,为了帮助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沙湾镇大寨村早日脱贫积极挖掘地方特色,以沙湾臊子为切口,利用“互联网+扶贫带领村民打造全链条式电商产业,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带不走的幸福路”2018年10月,宋鹏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见

社会效果

该短视频通过津云客户端、北方网平台推出30多家中央新闻网站省级网站和商业网站进行转载。“共青团中央”等博进行转发。天津地铁1、2、3号线通过5197块屏幕滚动播出。综合计算,视频累计曝光量达到一亿+。(见

推荐理由

该短视题重、立高远、挖掘深入、情感真挚、制作精良,影响广泛。作品通过“沙湾臊子”的小切口反映了精准扶贫的大主题;通过“臊子书记”这样的典型人物,折射出扶贫干部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道路上不懈奋斗的大情怀。作品有力度、有温度,展现了党和国家对扶贫工作的真切关怀,展现了贫困地群众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展现了主流媒体在舆论引导中的创新精神和价担当。

初评评语

《臊子书记》讲述天津大学青年教师宋鹏到甘肃沙湾镇大寨村创新扶贫的故事。作品采用实地还原和动画结合的叙事方式,脚本细致,结构紧凑,以悬念推动故事进展。人物行为真实,语言个性化,让一碗沙湾臊子反映出脱贫攻坚不获全胜,誓不收兵的决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