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磅!北京同仁堂蜂蜜:过期品送入原料库还涉嫌更改生产日期

2019-05-23 15:07 | 来源: 江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重磅!北京同仁堂蜂蜜:过期品送入原料库还涉嫌更改生产日期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范瑞 汪正卫 向燚

编辑

宗久悦 李俊杰

主管单位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12月15日

发布账号(APP)

“南京零距离”腾讯企鹅号、“南京零距离”微博

作品时长

1分37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见附件

社会效果

见附件

推荐理由

涉事企业为百年老字号,对这样的企业进行曝光,需要非常过硬的证据链条。从获得线索到深入调查,《零距离》栏目在采制过程中每一步都严格以事实为依据,力求客观准确。在播发前,更是对稿件和素材几经讨论,谨慎求证,实事求是地揭示问题,最终引发公众和相关部门对食品安全的广泛关注,同时提出对知名品牌健康发展的思考,并建设性地推动了问题的处理解决。由于提前确定了多平台传播策略,栏目将电视新闻与基于新闻素材加工制成短视频在电视端和网络端同步推出,因此获得了巨大的传播流量,这既是利用新手段新平台强化调查类报道的有益探索,也是新闻融合传播的典型案例。

初评评语

 2018年12月中旬,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记者现场拍摄到,位于盐城滨海的北京同仁堂蜂业委托生产商,将大量过期蜂蜜回收进原料库。记者还与当地执法部门联合调查,掌握了充分证据。该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5天时间,该条短视频微博播放量达2200多万次,累计播放量超过2700多万次,报道推出第二天,北京同仁堂蜂业发布声明,向消费者郑重道歉。共8名负责人被降级或免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