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没新闻通稿,记者还要给发布会和发布人打分!

2019-05-23 15:17 | 来源: 山西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山西省政府新闻办:没新闻通稿,记者还要给发布会和发布人打分!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许凌云 上官鹏 刘斯陶 郝玲翔 李福生 杨婷婷

编辑

李福生 杨婷婷

主管单位

山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3月29日18时50分

发布账号(APP)

微信公众号:黄河头条

作品时长

1分29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政府发布会取消通稿,既直播,又现场打分——这一政府自我加压、提升行政效能的新举措如何报道好?报道组在采制前精心策划,提出了新媒体与传统大屏同步关注,一次采集、多屏分发,且移动优先的宣传报道思路。

于是,在采制中,报道记者现场研判、调整,通过双机位(一抓大景、二抓细节)拍摄、在画面上抓取到了“新”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者“备考”、“抢答”等精彩镜头、生动特写;在采访同期上采制到了厅官“考后估分”、“主动剖析”等瓷实的采访细节,表现形式新颖、生动、令人眼前一亮,体现记者的用心、功底。

在“黄河头条”第一时间拿到一手资料后,及时、精心摘取最精彩、最核心的内容加以提炼,运用创新话语,通过静态图文亮点截取+精编版要闻嵌入的形式,将表现形式与思想内涵融为一体,细节真实可贵,形式创新丰富,时效性、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短小精悍,令人印象深刻。

 

社会效果

 

该片播出后,由于生动展现了山西省政府行政效能创优提质实践的决心和信心,在被山西发布、山西观察、黄河头条等媒体大量转载。

 

推荐理由

 

短小精干,时效性、思想性兼具,抓取到“新”新闻发布会上“备考”“抢答”等精彩镜头,生动展现了山西省政府行政效能创优提质实践的决心和信心。

                       

 

推荐理由

政府发布会取消通稿,又现场打分。作品抓取了“新”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者备考、抢答等精彩镜头,在采访同期上采到了厅官考后估分、主动剖析等细节,表现形式新颖生动,展现了政府行政效能创优提质实践的决心和信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