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分钟看懂中非绿色发展合作

2019-05-23 15:07 | 来源: 总台国际台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一分钟看懂中非绿色发展合作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彭睿、袁奇、韩梅

编辑

袁奇

主管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8月24日10时22分

发布账号(APP)

国际在线斯瓦希里文网http://swahili.cri.cn/181/2018/08/24/1s177831.htm

作品时长

1分8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请见附页)。

社会效果

(请见附页)。

推荐理由

根据非洲受众在社交媒体平台的信息需求和接收习惯,该短视频结合实拍素材和动画,列数据、举例子、做比较,以直观清晰的表达、生动活泼的视觉呈现,简明扼要地展示中非在合作开发清洁能源、保护野生动植物发展环境友好型农业和建设智慧型城市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较全面地反映了近年来中非绿色发展合作的进展。该作品的对外传播特色鲜明。该作品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前夕在境外社交媒体平台推出,被东非多家主流媒体转发,传播效果突出。

初评评语

《一分钟看懂中非绿色发展合作》结合实拍素材和动画,列数据、举例子、做比较,生动活泼、简明扼要地展示了中非在合作开发清洁能源、保护野生动植物、发展环境友好型农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