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谁是站到最后的人

2019-05-23 15:08 |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谁是站到最后的人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倪光辉、张建波、胡晓、李根、封阳阳、孙苗苗

编辑

温红彦、叶蓁蓁、何炜

主管单位

人民日报社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1月29日15时

发布账号(APP)

人民日报法人微博、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微博、微信,全国党媒公共平台

作品时长

2分35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请在此栏内填报作品采编过程(500字以内,请另附页)。

社会效果

请在此栏内填报作品播出后的社会影响,转载、引用、互动、点击率等情况以及应用新技术情况(500字以内,请另附页)。

推荐理由

该视频针对高铁让座风波,把法律赋予军人的优先权益与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通过实验测试的方式,以小见大由浅入深,探究勇气含义,避开“说教式”传播,起到很好的国防教育作用。不到一周,视频全网播放量超过1亿次。该短视频荣获2018年度“百项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优秀作品。

 

初评评语

该视频针对高铁让座风波,把法律赋予军人的优先权益与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通过实验测试的方式,以小见大由浅入深,起到了很好的国防教育作用。不到一周,视频全网播放量超过1亿次。2019年1月25日,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播放了该视频。习近平总书记肯定并鼓励了这部短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