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美逆行女警察原来是个急性子

2019-05-23 15:07 | 来源: 北京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最美逆行女警察原来是个急性子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王子轩、高杉

编辑

孟庆伟

主管单位

北京青年报社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4月26日11时34分

发布账号(APP)

@北京青年报 官方微博

作品时长

3分50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见附页

社会效果

见附页

推荐理由

正面典型的宣传报道工作,在融媒体传播中一直是个难点。主创人员把“红墙意识”通过新闻短视频的方式报道,选取“最美逆行女警”这个网友熟悉的形象,将她的年轻、活跃与勇敢、敬业相结合,把她的先进事迹置于网友熟悉的语境中,正能量满满,又很“接地气”。短视频和相关微博内容健康,风格活泼,符合新媒体特点和传播规律,网友互动活跃。这对以新媒体方式进行主题宣传报道是个积极尝试。

初评评语

 《最美逆行女警察原来是个急性子》通过新闻短视频的方式报道“红墙意识”,把“最美逆行女警察”的年轻、活跃与勇敢、敬业置于网友熟悉的语境中,正能量满满。该作品风格活泼,网友互动活跃。这是对用新媒体方式进行主题宣传报道的积极尝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