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容易!他12年穿梭在地下摸黑工作,是乌鲁木齐城市中的“马里奥”

2019-05-23 15:17 | 来源: 新疆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不容易!他12年穿梭在地下摸黑工作,是乌鲁木齐城市中的“马里奥”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吕伊晗

编辑

徐洁

主管单位

亚心网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2月13日13时

发布账号(APP)

亚心网(微信公众平台)

作品时长

3分34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道路四通八达,汽车川流不息,每一条路都可以通往每一个人的家,而就在每一条路的窨井下,藏着的自来水管道同样四通八达,也同样通往每个人的家。刘宏江平时的工作是对于城市管网的维护维修及城市供水的保障。因为采访时天气的寒冷,给城市供水带来了非常大的考验。从接到报修电话到赶往事故现场,刘宏江每天都要从早上10点工作到到晚上10点。

社会效果

视频发布后在多个平台播出,单个平台播放量突破2万+。视频传递正能量,奋战在一线的水业工人敬业精神感动了很多网友,同时带来的正能量获得网友点赞。

推荐理由

记者在寒冬跟随普通的一线水管检修工,下窨井、钻管沟,蹲在冰冷刺骨的臭水中,运用直击的拍摄手法记录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工作状态。劳动者自我讲述,同期声娓娓道来,运用了纪录片式表现手法,故事性强,真实反映了管道维修工的职业精神,同时,也彰显了记者践行“四力”的敬业精神。

初评评语

城市自来水管道四通八达,通到每个人的家。记者在寒冬跟随普通的一线水管检修工,运用直击的拍摄手法,记录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工作状态,劳动者的自我讲述,同期声娓娓道来,真实反映了管道维修工的职业精神,同时也彰显了记者践行四力的敬业精神。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