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爱中国爱非洲,18国大咖点赞中非合作(We are One: When China Meets Africa)

2019-05-23 15:10 | 来源: 自荐(北京煦方国际数字文化传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爱中国爱非洲,18国大咖点赞中非合作(We are One: When China Meets Africa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陈实、王新玲、钟磊、程瑶、花轩、郭乐天

编辑

钟磊、程瑶

主管单位

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8月31

发布账号(APP)

China Matters的脸书、优兔频道,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的腾讯视频、今日头条、哔哩哔哩等账号

作品时长

0554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见附件。

社会效果

见附件。

推荐理由

1.该产品紧扣年度重大外宣主题,立意高,受访对象均是非洲国家政府机构或国家级传媒机构的高层人士,工作处于中非文化交流第一线,对中非文化交流有着直观认识和深刻见解。他们的讲述某种程度上代表了非洲国家主流社会舆论。

2.理性与感性相结合,讲述突出细节,表达富于情感。受访嘉宾不仅讲述了他们所见所闻有关中非人文交流的细节,而且讲述时情绪饱满,很具有镜头表现力,能够让受众生动地感受到非洲国家的文化特色。    

3.该视频及其衍生系列产品,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召开前的黄金时间发布,多形态、多终端传播,效果相互呼应。

4.摄像、灯光、后期制作、动画特效、产品包装等技术层面均达到专业水准,为短视频中的精良之作。

5.该案例是一次在全国领域实现跨单位合作、优势互补和内外宣相结合的成功尝试:拍摄借助于非洲数字电视发展论坛这一平台;《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媒体品牌“学习小组”“侠客岛”为该产品的国内传播做了强有力的助推;人民出版社出版依托该视频,出版图书《命运共同体:18国大咖点赞中非合作》,使其在更广泛领域传播。

 

初评评语

紧扣年度重大外宣主题,立意高。受访对象均为非洲国家政府机构和国家级传媒机构的高层人士。他们的态度代表了非洲国家主流社会舆论。作品理性与感性相结合,讲述突出细节表达赋予情感,受访嘉宾情绪饱满,具有镜头表现力,能够让受众生动地感受到非洲国家的文化特色。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