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斯青春

2019-05-23 15:16 | 来源: 天津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如斯青春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集体(刘雁军、靳宪彬、齐竞竹、许浩、贺川、王欣、张扬、潘徳军、苗超、王长军、姚青)

编辑

许浩、贺川、王欣

主管单位

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9月23日

16时31分

发布账号(APP)

津云客户端

作品时长

4分17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7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勉励他们施展才华、淬炼成钢,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2018年8月,在总书记回信一周年之际,津云新媒体视频团队前往8名新入伍大学生所在的部队拍摄,共制作9部短视频全景展现8名新入伍大学生携笔从戎的生动故事和成长历程。《如斯青春》作为9部短视频的“总领”,充分展现他们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自觉融入伟大中国梦、强军梦的实践过程中,在军营中一点一滴地成长成才,书写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华章。(详见附页)

社会效果

    该短视频作品于2018年9月23日播发,在北方网、津云客户端、津云官方微博等多平台呈现,并通过“天津发布”政务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一点资讯客户端、凤凰新闻客户端以及全国百余家媒体网站、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截至目前,该短视频在各平台的播放量总和超过1亿次,传播效果显著。此外,该短视频播发后,在天津市高校和全社会青年中也引起强烈反响,对于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踏上了保家卫国的征程,有极强的号召力。

推荐理由

该短视频主题重大、主旨鲜明、内涵深刻、制作精良、影响广泛。每一位热血的适龄青年心中都有一颗“爱国心”,该短视频能够起到“催化剂”的作用,让“爱国心”燃烧,对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起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有很强的感召力和感染力。

初评评语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八名入伍新生回信一周年之际,津云新媒体集团推出短视频《如斯青春》。作品充分展示了八名入学生不忘初心,奋力拼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自觉融入伟大中国梦强军梦的实践过程中,在军营中一点一滴成才成长的故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