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劳模班的故事——中南海回信之后

2019-05-23 15:15 |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劳模班的故事——中南海回信之后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王金海、车辉、肖婕妤、赵航、姚兰

编辑

肖婕妤

主管单位

工人日报社

发布日期及时间

微博:2018年12月30日12时30分

微信:2018年12月30日

发布账号(APP)

工人日报官方微博

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品时长

4分57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工人日报记者前往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先期调研采访2017级和2018级劳模本科班学员,之后确定三个典型人物,再进行跟拍记录。

记者前期调研4个月,拍摄历时2个月,共采访劳模班学员及老师20余人,有力践行了新闻采访中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有两名记者拍摄劳模学员在天安门打扫卫生时,因为天气寒冷,记者手指被冻伤。

社会效果

该短视频推出后,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等高校及职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观看并点赞。视频先后被中工网等多家媒体转载,引发网友热议。

 

 

推荐理由

2018年5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的学员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劳模和广大劳动者提出了殷切希望。

视频通过跟拍几个学员,反映了劳模班学员对“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你们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等回信精神的回应与改变,同时报道了劳模班的学习内容、生活场景。

该视频采取了劳动者的视角进行拍摄,具有鲜明的“三工”特色。采访深入,素材丰富,剪辑生动流畅。

初评评语

2018年5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的学员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视频通过跟拍几个学员反映了劳模班学员对回信精神的回应与实践,同时报道了劳模班的学习内容,生活场景。该视频采取了劳动者的视角进行拍摄,具有鲜明的“三工”特色。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