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时事要闻

2019-05-23 15:12 | 来源: 总台央广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新媒体品牌栏目)

专栏名称

ئېقىم مەسىلىلىرى

(汉语译文名称:时事要闻)

创办日期

2015年3月1日

参评项目

新媒体品牌栏目

发布单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

2018年度发布总次数

360次

发布平台

中国维吾尔语广播CNRuycnrcom)微信公众平台

主创人员

集体(赵连军、帕尔哈提玉素甫、泽嘎、张克清、兰汝生、王非、刘洪斌、吴新日、古力巴哈、库尔班妮莎、艾司哈尔·图送、巴哈提亚尔、尼加提·卡德尔、李洪涛、郭璇、唐龙俊

编辑

集体(米克丽古丽·胡达白尔地、乌斯曼江·玉素甫、白合提尔·艾拉提、尼加提·阿布都瓦力、昆铁肯·依玛木、李熳川)

专栏简介

《时事要闻》(维语)栏目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民族节目中心推出的以时事要闻、热点新闻为主的重点栏目。栏目宗旨是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准确传播给维吾尔族受众,成为中央媒体中维护国家统一、反对“三股势力”的民族语言宣传旗帜。

定位:栏目立足于中央媒体定位,承担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高价值的新闻内容及高质量的维吾尔语翻译,有效占领民族宣传的新媒体阵地,被广大维吾尔族受众和微友亲切地称为新媒体端民族语言的《新闻联播》

实施:该栏目在2015年3月正式上线后,不论公休日和节假日,每天18:30左右准时发布以当日时事要闻为主的4条至8条新闻。

反馈:该栏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俱佳。2018年,《时事要闻》栏目发稿2千余条,总阅读量达2000万左右,超1000万维吾尔族总人口数二倍。该栏目已成为新疆地区同语种媒体和自媒体最重要的内容源之一。(详见附页)

推荐

理由

 

见附页。

 

初评评语

集纳最新热点新闻,及时抢占微信公号平台传播高地,移动优先、时效性强,面向一千万维吾尔自治区民族语言受众精准传播,总阅读量突破两千万,长期位居全球维吾尔语微信公号全媒体时政新闻栏目首位,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在民族地区的有效传播。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