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京报快评

2019-05-23 15:11 | 来源: 北京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新媒体品牌栏目)

专栏名称

新京报快评

创办日期

201641

发布单位

新京报

2018年度

发布总次数

不少于1200

发布平台

新京报评论公号

主创人员

集体(于德清、孟然、陈静、佘宗明、李冰冰、王言虎、肖隆平、胡博阳、杨林鑫)

编辑

集体(孟然、陈静、佘宗明、李冰冰)

专栏简介

(见附页)

推荐

理由

1,数量大,品类多。新京报快评既有站位高、格局大的时事类评论,也有很多饶有趣味的社会评论,执笔者则涵括了包括许多专家、官员、学者、媒体人等在内的作者库。

2,正面引导,积极稳健。围绕新时代的新气象、新现象,新京报快评总是及时介入,结合现实,正面解读其价值、打捞其意义。

3,有速度,有深度。很多快评都是第一时间快速发出,也对很多新提法、新措施进行了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的解读和剖析。

4,影响广泛,反响积极。这些评论在新京报报、网、端刊发,并在全网分发,包括微信公号、头条号、一点号、百家号、企鹅号、搜狐号、大鱼号、网易号全平台发布。很多文章都取得广泛传播,跟帖区也多是正向反馈,引导舆论效果明显。

 

初评评语

“立于北京而怀远,彰显法治和人文,积极稳健有见地”,是《新京报快评》的主要理念。《新京报快评》真正体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先”,同题操作通常都是第一个发声。像2018年全国两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都是在全国媒体中首个发声。《新京报快评》在对重大事件、热门话题快速发声后,经常会继续跟进,从各个角度将事件或政策说透。像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一出来,就连着推了10多篇评论;全国两会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组织系列评论。这也更好地对政策法规起到了宣传作用,在公共事件上也更有力地引导了舆论。《新京报快评》文章2018年被评为北京新闻奖一等奖、中国人大新闻奖等奖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