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超级H5丨快来!搭乘“海南号”时空穿梭机重返1988!

2019-05-23 15:09 | 来源: 海南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超级H5丨快来!搭乘“海南号”时空穿梭机重返1988!

参评项目

新媒体创意互动

主创人员

陈成智 符绩国

编辑

符绩国

主管单位

海南日报社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4月13日

发布账号(APP)

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品时长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这一作品是为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而制作。该产品以动画、图片、视频、文字解说等多种互动触发形式,带用户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该作品有以下亮点:

1、该H5选取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以来18个海南省具有代表性意义的历史事件作为素材。从1988年4月26日海南省人民政府揭牌开始,以时间为序,展示了30年来海南改革发展轨迹以及取得的成绩,让用户在互动体验中激情怀旧。

2、在表现手法上,该H5将宏大主题和历史旧闻通过 “穿越”形式呈现,满足了用户的好奇心理。而选择的18个历史事件,用资料视频、老照片等形式呈现,历史与现实在光与影中交叉,一个小小的H5仿佛一部小型纪录片。

3、在设计上,该H5将一图到底的长图作为主呈现方式,用户向下滑动,长图中建筑、街道、行人、车辆全部手绘,但创意设计了许多“彩蛋”,每样老物件都是满满的情怀,颇具美感。

社会效果

产品推出当天刷爆海南朋友圈,当天超过42万人次点击参与了“穿越”体验,最终阅读量超过50万+。2018年4月17日出版的《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专门剖析推介了这一H5。

推荐理由

2018年海南新媒体现象级产品、重大题材、独家创意、设计精巧、传播爆款,在业内获得广泛好评。

 

初评评语

该作品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为主线,用“穿越”的形式呈现海南省30年以来18个具有代表性意义的历史事件,每一个节点都结合了图文或者微视频,让用户体验了穿越感、年代感。该作品主题鲜明、互动性强、形式新颖、节奏紧凑、传播力和感染力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