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林侃数——用“网红指标”来衡量经济发展

2019-05-24 15:18 |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小林侃数——用“网红指标”来衡量经济发展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林火灿、胡文鹏、李景、孟飞、李盛丹歌、马春阳

编辑

李盛丹歌、马春阳、朱轶琳

主管单位

经济日报社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11月2日18时15分

发布账号(APP)

经济日报微博、微信、客户端、抖音、快手

作品时长

1分4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8年11月2日推出的《小林侃数丨用“网红指标”来衡量经济发展》,视频中例举了和GDP相关的数据,主播“小林”以诙谐、幽默的风格,将枯燥、乏味的数据进行趣味解读,通过时下流行的短视频形式在平台传播,更适合于通过网络向公众普及、推广,通俗易懂。此外,该栏目推出后,报纸也推出了同步专栏,形成了报网互动模式。

社会效果

目前,《小林侃数丨用“网红指标”来衡量经济发展》短视频新闻的播放量已突破224万。2019年1月27日,新华社刊发长篇通讯《守正创新 有“融”乃强——党的十八大以来媒体融合发展成就综述》,点名表扬了“小林侃数”栏目。

文中提到“针对短视频这个“风口”,经济日报社成立了“短视频工作室”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推出“小林侃数”等品牌栏目,很接地气。”

推荐理由

《小林侃数》系列视频是经济日报社短视频工作室推出的主打栏目,也是经济日报社短视频新闻的破冰之举,该短视频栏目通过挖掘热点新闻背后的亮点数据,以“数字”为基础,深挖经济信息。视频主创人员善于总结、提炼经济数据,通过对经济数据的分析,解读出各行各业的乃至宏观经济走势。

初评评语

 《小林侃数丨用“网红指标”来衡量经济发展》以诙谐、幽默的风格,将枯燥、乏味的数据进行趣味解读,通俗易懂,便于网络传播。该栏目推出后,报纸也推出了同步专栏,通过挖掘热点新闻背后的亮点数据,以“数字”为基础,解读出各行各业乃至宏观经济的走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