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龙沙公园,一对老人每天都跳“贴面舞”!真相看哭所有人……

2019-05-24 15:17 | 来源: 黑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龙沙公园,一对老人每天都跳“贴面舞”!真相看哭所有人……

参评项目

短视频新闻

主创人员

王勇刚

编辑

黄  玥   戴  玉   关景森

主管单位

鹤城晚报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7月25日17点10分

发布账号(APP)

鹤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品时长

视频时长3分35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8年夏天,摄影记者王勇刚在齐齐哈尔龙沙公园采访时,发现了这对特殊的跳“贴面舞”的老人,被他们的患难真情所打动。他用20天的时间,每天扛着十几公斤的摄像机、照相机,兜里还揣着手机,步行两公里到龙沙公园广场耐心等候“主人公”的出现,然后默默在这对老人身边跟踪、拍摄,用汗水和泪水,把他们相濡以沫的真情故事记录、制作成有冲击力的视频短片。(详见附页1)

 

社会效果

“最美贴面舞”在鹤城晚报微信公众号推送后,所传递的人间美好的情感和正能量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传播甚广。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视频等在内的国家级、省级等几十家新媒体平台,数十家门户网站也纷纷转载,腾讯视频点击176万次。2018年10月,新华社客户端和新华社抖音号再次跟进推出。新华社抖音号24小时阅读量达1165万,点赞50万;新华视频24小时播放量105万。大家纷纷留言大家纷纷留言:“故事的泪点不仅是选择了陪伴和面对,他们的贴面让人们再次感触久违的爱的真谛——浪漫与笑”、“老伴,老伴,老了才是伴,感动,感人,感慨人生”、“一句舍不得送养老院,瞬间让人泪崩” (详见附页2)

推荐理由

 爱,是平凡中的真情,是不离不弃的坚守,是风雨并肩的微笑。这部短视频作品,正是用一个凡人的情感故事,诠释了一个深刻的主题。这部作品正是发挥了短视频作品的小处着眼以小见大特点,用娴熟的电影语言讲述了一个人间真情故事,具有极强的现场感和感染力,让网友们在唏嘘中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反响极佳。

初评评语

《龙沙公园,一对老人每天都跳“贴面舞”!真相看哭所有人……》作者偶然发现这一题材后,用20天时间默默跟踪、拍摄这对老人相濡以沫的真情故事,用娴熟的电影语言加以讲述,从小处着眼以小见大,具有极强的现场感和感染力,让网友们在唏嘘中被他们的患难真情所打动,明白了爱的真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0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