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们合家团圆他们为国守边 元宵节为生命界碑点赞

2019-05-24 16:25 | 来源: 兵团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我们合家团圆他们为国守边 元宵节为生命界碑点赞

参评项目

新媒体报道界面

主创人员

陈兰 刘芳 张宇帆

编辑

张宇帆

主管单位

兵团日报社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3月2日20时10分

发布账号(APP)

兵团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品时长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在新疆万里边防线,兵团民兵被称为“有生命的界碑”“不穿军装的边防卫士”。在每个与家人团聚的节日,他们坚守岗位为祖国守边防,为做好传统节日宣传报道,彰显兵团守边人身上的无私奉献精神,主创人员策划了该H5作品,通过微场景的展示,运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了马军武、魏德友、宝汗·埃恩赛根、捷尔塔夫妇、兵团西部民兵第一哨所的兄弟哨等人的守边故事,生动写实,感人至深。

社会效果

作品充分应用新媒体特点,结合中国传统节日,在元宵节的节点上广泛宣传兵团戍边英模,引发网民关注与情感共鸣,作品中有互动参与环节,网民积极点赞留言,具有良好的互动性。同时,作品在发布后被《解放日报》官方微博转发,引起了网民广泛关注认可,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推荐理由

该作品用多种新媒体手段展示了兵团守边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传递了正能量,打动人心。

 

初评评语

该作品通过微场景的展示,运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兵团民兵的守边故事,结合合家团圆的中国传统节日节点,在情感共鸣中传递正能量。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