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央视频

2019-05-24 15:15 | 来源: 总台央视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新媒体品牌栏目)

专栏名称

小央视频

创办日期

2017年 8 月 18 日

参评项目

新媒体品牌栏目

发布单位

央视网

2018年度发布总次数

2500条以上

发布平台

央视网

主创人员

集体(冯晔、龙禹濛、张昊、黎晓炜、张毅、魏宇、张土昌、杨绍英、岳汀、时晨、杨翰宁、杨乔、李丹丹、段玉舒、张继颖、初木炎)

编辑

唐晓艳、兰军、王佐亚

专栏简介

小央视频作为央视网原创视频栏目,于2017年8月上线,以短视频、长节目和移动直播为主要产品形态,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习式妙语》《比划》《现场》《前线》《实励派》《谁是王牌》《掌播》等十余条有影响力的内容产品线,涵盖时政、资讯、军事、纪实、人物、直播、解读性报道等多个领域。

2018年,小央视频产量和播放量稳步提升,全年累计发布视频2510条(含抖音、微视、快手等小视频),全网播放量约34亿,平均每月生产发布超过200条,月均播放量超过2.5亿;累计直播72场,观看量约1.12亿。

2018年,小央视频继续做强做优时政微视频,全年共推出原创时政微视频42支,全网总播放量约9.1亿,平均每支全网播放量超2200万,其中39支被全网首页重要位置转载,21支被全网双首页头条置顶转载。

2018年,小央视频接连获得一系列业内荣誉,多次上榜新浪微博媒体视频榜单前三名、腾讯新闻短视频5+榜单、大鱼号“最具价值内容贡献奖”,栏目出品的《公仆之路》短视频斩获2017年度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017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栏目还列入广电总局2018年度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扶持项目。

推荐

理由

作为央视网原创视频品牌栏目,小央视频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抓住短视频和移动直播的风口,通过高品质的产品输出、精细化的运营推广、持续性的优化升级,成为媒体融合的成功案例,为占领主流舆论阵地,传播正能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小央视频品牌定位精准,内容布局合理,产品制作精良,上线短短一年多,便迅速取得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业内美誉度,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阵营极具代表性的一支力量。

初评评语

《小央视频》为央视网原创视频栏目,以短视频、长节目和移动直播为产品形态。栏目紧跟互联网发展趋势,抓住短视频风口,产品高质量,运营精细化,为占领主流舆论阵地,传播正能量,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累计发布视频2510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