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

2019-05-24 16:25 | 来源: 江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

参评项目

新媒体报道界面

主创人员

集体(王文坚、薛兵、杨晓梅、肖甜、石小磊、仇惠栋、张可、蔡蕴琦、杨恒国、戴哲涵、黄娴、戎毅晔、范林珍、陈敏、赵璟、黄凤)

编辑

集体(王亚楠、王梦晓、秦小奕、金雨希、卞拥军)

主管单位

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3月2日零点

发布账号(APP)

“扬眼”客户端

作品时长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8全国两会恰逢换届,会期长,内容丰富。扬子晚报融媒体报道界面“走进新时代 希望树抓住移动传播特质,突破专题列表的常规模式,运用养成类手游的产品逻辑,以高度的可视化和互动体验为内核,全面创新两会报道界面。(详见附

社会效果

“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报道界面采用原生代码设计,适配多种移动传播渠道。随着2018全国两会的报道进程,“希望树”最终形成了一个长达3米的长图,集成了74件可视化新闻产品。点赞功能累计被网友使用了1.9亿次,留言参与数超过60万条,全网传播总流量超过4000万。(详见附页)

推荐理由

“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通过交互长图的报道界面设计,创新了全国两会的融媒体报道形式,也是扬子晚报在采编制作层面的业务融合创新。

高可视化使阅读变得更轻松,高互动感提升了交互参与度和趣味性,高度形象化则让两会时政报道更为走心,“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报道界面被誉为“看会神器”。

初评评语

 

这部作品用长图集成了74件可视化新闻产品,通过交互长图的报道界面设计,对两会进行融媒体报道,用可视化和互动的形式来展现丰富的报道内容,揉合了养成类手游的产品逻辑,用户的点赞留言比较踊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