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别策划丨点击“浙”字跳起来 看浙江40年不凡之路

2019-05-24 16:24 | 来源: 浙江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特别策划丨点击“浙”字跳起来 看浙江40年不凡之路

参评项目

新媒体创意互动

主创人员

张妍婷 毛玫菁 潘培 管哲晖 黄昕

编辑

毛玫菁 张妍婷

主管单位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12月17日

发布账号(APP)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品时长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另附页

社会效果

另附页

推荐理由

这个几分钟就可看完的H5,背后是长达半年的开发,其中4个月用于钻研资料、提炼互动关键词。

让文字“动”起来、“跳”起来,这是作品最大的特点。创作者本着“去繁就简”“以小见大”的理念,在浩如烟海的史料中“钻进去、又“跳”出来,举重若轻地反映重大主题;

在设计理念上,产品借鉴了在青年人中流行的“跳一跳”小游戏的技术,不用一张图片、一段视频,几分钟之内就让用户用手指“读”完40年历史,既凸显了新媒体产品能承载庞大信息量的特性,又将最有效的信息以最简洁的方式传递给了用户,让人眼前一亮,也更有利于“庆祝改革开放40年”这一重大主题在年轻人中的传播。

初评评语

该作品去繁就简,简洁明快,主题突出。以汉字为引导,梳理四十年沧桑巨变,易观易记,以简取胜,创意独特,令人眼前一亮,印象深刻。

该作品互动性强,采取游戏的方式,不用一张图片和一段视频,只用简约的字词线条,用户用手指即可读完历史,有趣的新媒体方式传播重大主题,非常适合移动传播,效果显著,特此推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赵丹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