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凌晨四点的南京

2019-05-24 15:20 | 来源: 江苏记协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新媒体品牌栏目)

专栏名称

凌晨四点的南京

创办日期

2017年  10 月  13

参评项目

新媒体品牌栏目

发布单位

金陵晚报

2018年度发布总次数

53

发布平台

紫金山新闻客户端

主创人员

集体(刘乐云 高峰 傅超杰 黄琪 刘蔓 朱顺 付娴 何雯)

编辑

刘乐云 高峰

专栏简介

 

该栏目践行总书记“四力”要求,从“凌晨四点”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切入,聚焦各条战线的普通劳动者,挖掘他们身上平实而温暖的工作细节和职业态度,反映劳动者敬业、进取、奉献的精神状态,展示城市内在的生机和活力。栏目在紫金山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今日头条、人民号、百家号、澎湃等10多个平台同步分发,全网总阅读量超过1亿。(详见附件)

推荐

理由

这个专栏较好地践行总书记的新闻“四力”要求,采访团队彻夜跟拍普通劳动者,捕捉他们原生态的故事,展现他们最真实的情感世界。报道以小切口承载大主题,通过可视化的手段,以短视频、微电影、原创歌曲等形式讲述普通人的故事,报道形式新颖、生动。报道注重市民和读者的参与、互动,积极尝试社交化的传播。专栏在题材的选取、故事的采集、形式的创新、传播的方式等方面均有亮点,被纳入南京推进媒体融合工作的首批名牌栏目。

初评评语

该栏目较好践行总书记“四力”要求,从凌晨四点这个特殊时间点切入。采访团队彻夜跟拍普通的劳动者捕捉他们原生态的故事,展现他们最真实的情感世界。报道以小切口承载大主题,通过可视化的手段,以短视频微电影原创歌曲等形式讲述普通人的故事,报道形式新颖,生动。报道注重市民和读者的参与互动,积极尝试社交化的传播。专栏在题材的选取,故事的采集,形式的创新,传播的方式等方面均有亮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张泽月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28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