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40秒40年》系列短视频

2019-05-24 16:50 | 来源: 青年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40秒40年》系列短视频

参评项目

融合创新

主创人员

李柯勇、董时、闵捷、孙晔、高旭、于冰、梁艳

编辑

张勇、王荣华、先藕洁

主管单位

共青团中央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12月12日10时00分(首期上线时间)

发布账号(APP)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品时长

3分51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见附件。

社会效果

    见附件。

推荐理由

    这是我们首次以短视频的形式在正能量传播和重大主题宣传中的有力探索、有效尝试。借助热门平台庞大的播放量、点赞量和转发量,促使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短视频平台这种直观、活泼的传播方式与我们进行交流、讨论。

    40秒40年系列短视频紧紧围绕改革开放这一主题,贴近群众感受,突出展示群众、生活、文化和故事,强化展示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和新旧对比感,着力增强历史厚度、文化深度、感情温度,努力为展现深刻的思想性寻求完美的艺术表达。

初评评语

紧紧围绕改革开放这一主题,以小切口反映新时代。采用年轻人青睐的9:16的竖幅视频拍摄方式,适当运用移动媒体的交互特点,将分屏与全屏切换表达剧情,展现大量纵向构图,受众在观看时视野集中,让拍摄对象变得更加立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