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时光博物馆

2019-05-24 16:50 | 来源: 人民日报社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时光博物馆

参评项目

融合创新

主创人员

集体(刘晓鹏、王炜、苗苗、张磊、曹彦鹏、陈雪娴、郭芸婷、李娜、杨翘楚、赵雅娇、巩晗、林渊、谷琛、王靖远、左潇)

编辑

集体(梁昌杰、曹磊、徐丹、李志伟、胡洪江、崔鹏)

主管单位

人民日报社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年10月26日—12月20日

发布账号(APP)

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

作品时长

 音频总时长约9分38秒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时光博物馆”系列报道将线上主题报道与线下创意体验相结合,将视角聚焦于每一个国人的生活与成长,拼搏与奋斗之上,通过5大场馆、9大互动创意体验的形式,将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最深切的变化进行具象化呈现,深度诠释“改革红利,与我有关”、“中国有我,时光有我”的主题。通过主题采访、评论文章、短视频、H5、直播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全媒体报道,实现了主流媒体发动、引领、设置议题,大众参与、大众传播的报道成果,充分体现了主流媒体推进深度融合迸发出的活力,是媒体融合创新的一次全新尝试。

社会效果

    2018年10月26日,时光博物馆从北京三里屯启航,广受好评。受邀参与中国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并在上海长宁来福士及深圳万象天地等地进行巡展。据不完全统计,时光博物馆线下累计参观人数超过50万人,线上相关话题互动的总人数超过7亿,全网总讨论量超40亿。2018年12月20日,时光博物馆当选为“2018年度社会生活类十大流行语”。

推荐理由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创新报道方式,精心打造打通线上线下、融合纸媒移动端的“时光博物馆”。报道聚焦人民群众的生活与成长、拼搏与奋斗,致力于运用新形式、新表达、新传播,通过沉浸式体验和创意互动的形式,展现与人民群众最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方式的变迁,是媒体报道方式的重大创新;同时,报道实现了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新媒体报道深度联动,将人物采访、直播、短视频等融媒体报道形式将融合,刊发《“时光博物馆”为何打动人心》等评论文章,全媒体深度诠释“中国有我,时光有我”的主题。

初评评语

将线上主题报道与线下创意体验相结合,通过5大场馆、9大互动创意体验的形式,将改革开放带来的深刻变化进行具象化呈现,是媒体融合创新的一次全新尝试。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安雪晴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8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