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聂辰席出席

2019-05-29 16:02 |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5月28日,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开幕。本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守正创新 激发视听新活力”为主题。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网络视听在节目数量经历井喷式增长后,目前正逐渐转向精耕细作,内容生产呈现更加细分化、规范化、品质化的态势。从数据上看,2018年,网络机构新增购买及自制网络剧2133部,网络视听机构用户生产上传节目(UGC)存量达到10.35亿个,网络视听节目播放总量2.66万亿次;全国共备案重点网络原创节目2381部(档)、非重点网络原创节目2459部(档)。同时,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6.12亿,占网民总数的73.9%;手机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5.9亿,占手机网民的72.2%;全国网络视听付费用户规模达3.47亿。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持续至5月29日,大会特别策划了包括“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2019网络视听创新展”“以网络视听精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等在内的多场活动。此外,大会内容还涵盖短视频、精品网剧、5G与AI应用、媒体深度融合、网络电影、网络纪录片、网络音频、大屏生态、虚拟现实等行业焦点,百余位行业领军人物在大会期间进行演讲与讨论。(记者李雪昆)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9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