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传递光明

2019-06-23 15:10 | 来源: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字号: 打印  
Video PlayerClose

传递光明

    3月28日凌晨1点,“叮铃铃——”屈志国的手机响了,“我妈走了,你们来吧。”半小时后,安徽省红十字眼角膜库医生屈志国和陈广出现在合肥市一家养老机构。遵照已故谢女士生前遗愿,她的眼角膜将被取用,移植给需要的人。

    一番鞠躬告别,大家的眼角都湿润了。屈医生镇定情绪,拿出手术刀快速将眼角膜取好,用冰袋保存。“只有快才能保证细胞数量。”屈医生说。

    “能告诉我们这个角膜给谁了吗?”“这个不能说,不过应该是用在孩子身上,因为角膜很透亮,适合年轻人。”“是个孩子,那真好。”谢女士家人充满希冀,泪眼中泛起了些许欣慰。

    凌晨3点,在路灯下与捐献者家属道别后,屈医生连夜来到普瑞眼科医院给角膜做质量评估,在那里,有一名6岁的全盲女孩正等着移植角膜。

    早晨8点半,在普瑞眼科医院手术室,付玲玲医生为女孩做角膜移植手术。由于眼压较高,有些困难,医生耐心地切除病灶部分,随后一针针,一共15针,将新的眼角膜缝在了患者的眼球上,手术十分顺利。女孩逐渐从麻醉中苏醒,手术门打开,她的母亲一把握住孩子的手,一边轻声安慰一边将孩子推回病房。在长长的走廊里,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这对母女身上,再过三天拆去纱布,女孩就能看见这个百花争妍的春天了。

    目前,安徽省有1200多名眼角膜志愿捐献者,他们当中有农民、工人、医生、教师、公务员……来自各行各业。350多人成功捐献,帮助700多人重见光明。

    谢女士家人与医生沟通捐赠角膜事宜。

    医生与家人一同告慰亡灵,表达崇高敬意。

    角膜与虹膜分离。

    屈医生连夜给角膜做质量评估。

    谢女士的角膜移植给一名6岁的女孩。

    母亲安慰术后的女孩,鼓励她过几天就可以看见了。

    目前,安徽全省有1200多人成为眼角膜志愿捐献者。

    每一次的眼角膜捐献,让术后患者感受到了爱的阳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 王小玉
贺信
0100901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1188941